写在七月上

2018年的上半年就这么过去了,有得到,有失去。

终于毕业了,一颗重石从心头落下,但也空唠唠的。随着毕业,与老师学习上的各种恩怨一【毕】勾销,与同学之间的连接却没有想象中强烈,我甚至哭不出来。还是没有想象中喝到酩酊大醉、痛哭流涕的毕业散伙饭,还是没能面对面说再见,没能相拥而泣,互诉离殇。这三年,我大概听了太多悲伤的故事,吸了太多负能量,负能量没有打败我,光从我的内心释放。但最终负能量还是影响了我,我的耐心和好脾气被消磨殆尽,在失恋老友向我求助,我总会忍不住说教,再不是称职的聆听者。老周说:你要保持一种“你可以有自己的观点,很强的观点”。我想,这也是得到吧。

这三年,因为自身的拖延症,平白让压力大了许多。拖延癌的余毒不止体现在跟导师的关系上,在很多事情上都非常受影响,比如现在这账号里还有一篇草稿,有想法但是会被旁的东西吸引注意力,然后不了了之。而这篇七月上,昨晚就想好了要写,但是还是拖到了这个点。想到拖延癌欠下的债,还是立一个flag,18年是自愈和救赎的过程,我会加油,今后绝不拖延。

十九载求学生涯,在昨日画上了句号,不论完满与否,明日,我将踏上社会这条不归路,忐忑,些许迷茫,但步伐坚定。

评论

© 以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